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10:48:00 作者:吴娅君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娅君) 3月5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近日,司前畲族镇中心小学联合司前畲缘义工队开展多种形式的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传递社会文明正能量。

  春雨绵绵,滴滴滋养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一早,学校教室内一堂生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课便早早开讲了,由司前畲缘义工队夏念春队长主讲,用PPT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义工队成立两年来的实践成果,讲述队员们助学、助残、环境整治的志愿服务故事,使学生们从一个个平凡而真实、生动而贴近的故事中,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可信、可学、可做。

  接着,义工队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开展“做雷锋精神种子,当四品八德少年”的实践活动。身穿校服的小志愿者们拿着铁钳、铲子、垃圾袋、夹子、扫帚等工具分组开展环保行动,对丢弃在大街、河道旁、草丛中的矿泉水瓶、包装袋、果皮、纸屑等废弃物进行全面清理。学生们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确、热情十足,一个多小时的环保行动,使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一些路过的村民驻足观看,不由的感叹新时代学生大有作为。

  镇敬老院的小志愿们撸起袖子清扫院内的垃圾,拔除墙角的杂草,不放过任何角落。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有古筝弹奏、原生态畲歌独唱、传唱童谣等节目,童声嘹亮,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培养学生传递爱心、传递文明的社会意识,在镇域内掀起“雷锋就在我心中”的志愿服务热潮。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