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畲族镇:敬老院里来了一群“小雷锋”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5 15:0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从我做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雷锋纪念日”前夕,3月4日,司前畲族镇幼儿园组织开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活动,带领学生走进敬老院,通过与老人的互动交流,让尊老、敬老、爱老的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学生的心灵。

  “又能去敬老院了。”“给你看看我给爷爷奶奶准备的礼物。”……孩子们早早地来到校门口集合,张老师寻问孩子今天我们要做什么事,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向雷锋叔叔学习做好事,孝敬老人”。孩子们在老师和部分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司前畲族镇敬老院。刚到敬老院,只见门口坐着几位晒太阳的老爷爷,孩子们迎面上前礼貌地问候。

  活动现场,孩子们把自己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毫不保留地献给在场观看的老人们,韵律操《我的童年》、小组合唱《蚕宝宝》《过家家》以及民族舞串烧等多个节目,零距离的表演,孩子们表现得大大方方,一点也不扭捏,看得现场爷爷奶奶们眉开眼笑,掌声不断,仿佛从这群朝气蓬勃的孩子身上看到童年的自己。

  精彩的表演过后,孩子们送上精心制作的爱心贺卡并做了详细的解读,贺卡上写着对爷爷奶奶的美好祝福,画着温馨的画面,用自己的方式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笑口常开!临走前孩子们送上为老人们准备的小礼物,有鞋子、袜子、帽子、水果、营养品等琳琅满目的物品,一个腼腆的孩子提着一袋橘子说道“我的爷爷最喜欢吃橘子,所以我给您也买了橘子”,还有一位孩子亲自给老人戴上新帽子,告知老人注意保暖。孩子们与老人热情交流,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通过雷锋纪念日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还让孩子们在活动中真切地体验到了助人的快乐。

(编辑 高立宝 司前畲族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