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成立首支残疾人志愿服务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6 09:43: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开展残疾人事业工作,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我县首支以残疾人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金拐杖”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正式宣告成立,至此为我县志愿者队伍建设翻开崭新的篇章。

  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现挂靠于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由我县30多名“身怀绝技”的残疾人自愿组成,他们有电工、理发师、摄影师、盲人按摩师……队员们怀着一颗初心,希望以自身的技能帮助到更多人群,使自身从“被服务”对象,转变成去服务健全人,旨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馈社会”,这也是残疾人体现自身价值、感恩回馈政府和社会的创新之举。

  成立仪式上,主持人宣布泰顺县壹家人公益联合会金拐杖残疾人志愿服务队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本次共计选举产生队长1名、副队长3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委员5名。仪式最后,县残联理事长吴振锋作讲话,并对队员们提出了三点中肯要求:一是要营造氛围,把志愿者精神“扬”起来;二是要真抓实做,把志愿者作用“凸”出来;三是要提高认识,把志愿者责任“担”起来。

  仪式结束后,志愿服务队便即刻在县残联一楼开展服务活动,队员们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理发、听力筛查、盲人按摩、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现场体验服务的市民们脸上都洋溢着赞许的笑容,队员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也是喜逐颜开,并纷纷表示,成立这个志愿服务队意义重大,有了这个平台以后,今后还会尽自己所能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使更多的人群认识了解了我们这支特殊的志愿服务队,了解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也有一颗感恩回馈社会的初心,同时还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编辑 高立宝 县残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