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4 10:23:18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2018年是我县实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第一年,通过第一年的实施,十大民生项目都得以贯彻落实,均已按时顺利完成。作为县政府对全县老百姓和人大代表的庄严承诺,今年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依法票决产生了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据悉,去年两会期间,代表们共票决选出生态移民搬迁、校舍改建提升、学前教育扩容、乡镇卫生提升、农贸市场扩面等十大工程。一年来,我县以“补短板、惠民生”为总要求,广借外力、用足内力、凝聚合力,建立任务清单制,按季度分解任务。截至目前,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共52个子项目均已完成,累计完成投资17.63亿元,其中超额完成的18个子项目,占34.62%。

  从2018年9月起,县政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台、乡镇、部门、“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群众等多渠道、多方面,向社会广泛征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经过多轮沟通、整合梳理,并经两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县委常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最终确定了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12个,项目投资总额13.97亿元,与2018年相比县财政投入增加0.47亿元,同比增长34.81%。

  一张张选票,承载着民情,反映着民意。在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2019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正式落定,投票选出的项目包含方方面面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经过依法票决,2019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美丽山城提升工程、全域公交改造工程、校舍改建强基工程、医疗服务保障工程、特殊群体关爱工程、群众安全获得工程、农村饮水升级工程、公共服务改善工程、人居环境美化工程、文化体育惠民工程。

  民生实事项目“群众选、代表定、政府办”,下一步,县政府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向代表和全县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