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倡导机非分离 规范交通秩序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10:14:08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随着汽车保有量持续攀升,道路交通安全成为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近几年,我县道路交通条件不断完善,道路变宽了,但有些交通安全设施却不够完善,其中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问题尤为突出。针对这一现象,在去年的县政协九届第二次会议上,夏海舰等委员提出了《关于在城关部分道路实施机非分离的建议》。如今,这一建议是否得到有效落实情况了呢,一起去看一看。

  文祥大道是连接老城与新城的城区交通要道,车流量大,在机非隔离栏设置以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抢道时有发生,不仅扰乱交通秩序,也给市民的出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去年11月,相关部门在文祥大道沿线设置了机非隔离栏,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指示标志安装到位,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在各自的行车道上行驶,交通秩序井然有序。

  夏海舰表示,就文祥大道这一段的办理情况,他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机非分离之后道路交通秩序比原来好多了,机动车跟非机动车混行的现象也很少,道路也畅通了。

  设置机非分离是弥补城市道路硬件不足的重要措施,也是普遍采用的重要补救手段。但由于受道路宽度、历史遗留等诸多因素的制约,目前,我县城关市政道路中,除新城大道、文祥大道等部分道路实施机非分离以外,大多数道路仍存在机非混行的情况,如泰庆北路、泰寿路、城北路、泰景路等,交通安全隐患突出。

  夏海舰说:“我这个提案里面涉及到其他的几条道路,其实有些条件还是成熟的,但是还没有办理落实到位,针对没有办理到位落实到位的问题,接下来我还是会继续跟踪,继续向相关部门提提案,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