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8 18:02:00 作者:徐联飞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徐联飞 图 孙斌)2月28日下午,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卢嫦、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夏邦健、高立竹、包其敏、夏守玲、柳根云、夏立彬、徐志光、翁露琳、高娅飞、雷文放、魏朝才。大会由执行主席卢嫦主持。

  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胡荣登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94名,实到委员17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决议。

  会议期间,委员和列席人员紧密联系我县改革发展形势,认真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心系泰顺、倾情助力的担当和作为,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号召,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原则,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不动摇;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任务,坚持建言资政不停步;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与时俱进不懈怠;始终把团结民主作为第一主题,坚持凝聚共识不松劲,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开新篇,奋勇拼搏争上游,为助力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县委书记陈永光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2018年,是我县政协事业务实创新、成果丰硕的一年。第九届县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一班人,团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参与交通等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旅游等事业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教育医疗等民生改善上倾心倾力,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智聚力,为推进我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作出了新的贡献。

  陈永光说,当前,我县正处在“蓄势待发、蓄势强发”的发展战略机遇期。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必须发挥好人民政协制度的特色优势,引导和推动全县社会各界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更好地把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更好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

  就如何做好2019年的工作,陈永光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同心同德筑牢信念,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凝聚新共识。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找准政协工作的时代坐标。要时刻保持与党政工作同轴共转、同向共进、同频共振,按照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对接对标中心工作,把县委决策主张转化为政协委员、各界群众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二是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在助推绿色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立改革之论、献发展之策、建维稳之言,想县委所想、解政府所困、呼群众所盼,在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围绕全县旅游、交通、教育等领域开展深度研究,多提中肯的良策、多提真知灼见。三是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在践行协商民主上开创新局面。要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集众智,让政协的协商成为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度、言之有效、言之有情的协商。广开言路以“真建议”促使问题“真解决”,以“真对策”推动事业“真进步”。广聚合力,把各界有志、有识、有为之士组织调动起来,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四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在增进人民福祉上作出新贡献。要不忘“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初心,时刻想百姓的事、分党政的忧,多做反映社情民意的事。多做维护群众利益的事。多做促进社会和谐的事。时刻关注事关群众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民生问题,始终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议政。五是再接再厉勇树标杆,在强化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要不断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完善政协工作机制、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抓好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陈永光在结束讲话时说,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推动泰顺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奋力为谱写“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