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在履职|郑智航:深入细致调研 积极主动履职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8 10:05:02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今年27岁的郑智航,是我县目前最年轻的人大代表。他凭借自己的蓬勃的朝气和对建言献策的热忱,践行着一名人民代表的光荣职责。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近“90后”县人大代表郑智航。

  近段时间,郑智航一直在家长、幼儿园老师群体中做问卷调查,街道上、园区里,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在两年多的持续调研中,他感受到加强学前教育推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认为,我县城镇化步伐的加快,人们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日益增长,我县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的矛盾也在不断凸显。

  郑智航调查发现,目前我县现有公办幼儿园13所,民办幼儿园55所,在园儿童共9774人,民办园达6735人。在“自负盈亏”的管理模式下,民办园管理方面的稳定性波动较大。如何统筹规划组织开展幼儿园督査考核工作,积极引导幼儿园改善办园条件,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幼儿教师的教育行为,是他最关注的焦点。为此,郑智航足足花了2个月时间,走访了4个乡镇、16所幼儿园,发放调查问卷2300多份,撰写了一份科学而详尽的调研报告。

  郑智航说:“在做建议案的时候要更关注民生、更留意细节、更广泛搜集还有科学的调研,要为建议负责,要为群众负责,对得起我们做的每一份建议。”

  2017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郑智航共提出6个议案,其中《关于加强社区卫生院及镇中心卫生院分院建设的建议》《关于调整县城公办小学校区划分办法的建议》等基本得到落实,解决了基层老百姓的迫切需求。他表示,人大代表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义务、责任,要做好人民群众反映诉求和呼声的桥梁纽带,不辜负群众对代表的希望和信任,做到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