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提案议案看落实|垃圾分类处理显成效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8 10:00:10 作者:林静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垃圾分类等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垃圾处理能力不足、处理方式单一(卫生填埋)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在县政协第九届第二次会议上,林晖晖委员提出了《关于全面推进我县城乡垃圾分类管理和资源化处理的建议》的提案,这一提案落实情况如何,来看记者调查。

  近年来,我县借助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的有利契机,争取财政资金保障,大力开展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在县城区25个小区投放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宣传栏等设施共700余组,在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投放分类果壳箱共600余组,完成主城区道路分类标识桶全部更新。

  作为主管部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文化建设为导向,通过新闻舆论引导、公益广告覆盖等途径大力提倡低碳环保的价值理念和生活方式,提高“垃圾分类”的市民知晓率、社会参与度,引导市民正确投放垃圾。

  随着我县城乡建设的不断推进,生活垃圾量的增长和累积日趋严重,如何破解垃圾处理难题也成为政府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2015年以来,经县政府授权,由县环境保护局牵头落实我县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相关工作。

  据了解,泰顺县生活垃圾无害化综合处理项目概算投资1.24亿元,采用生活垃圾多级机械分选、生物脱水、高效气化热解与绿色节能环保建材制备组成的综合处理工艺,日处理生活垃圾(一期)300吨,选址老垃圾填埋场东北侧,占地面积约70亩。该项目预计今年7月份投产运营,届时将有效降低垃圾及其衍生物对环境的影响,减少废物排放,做到资源回收利用的过程。

  尽管我县的垃圾处理能力、保洁能力等不断提升,但林晖晖认为,终端无害化处理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只是减少环境污染的应急之策,并不能替代垃圾分类工作,真正实现垃圾分类仍有不小差距,“一定要加强我们终端垃圾处理设施的建设,从源头的分类,到中途的分类运输,再到终端的分类处理,这样才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操作链。”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