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干群连心桥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从“新”出发 力求高效、精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8 09:55:06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2月24日,我县正式开启“两会时间”,为顺利推进两会各项议程,县人大、县政协推陈出新,把新方式、新平台引入两会。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代表们将首次以电子表决器的方式进行表决,告别长期以往用的举手表决方式。记者来到会场,放置在代表们座椅后的电子表决器让人眼前一亮,表决器上有3个按钮,分别是:赞成、弃权和反对。表决大会有关事项时,参会的代表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按键。从表决开始到表决结果揭晓,只需短短一两分钟时间。电子表决器操作简便,结果精确,更重要的是保密程度高,相比举手表决,大家能充分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对表决事项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此外,在两会期间,县政协面向委员推出微信小程序:泰顺县智慧政协,除了扫码签到,委员们可以从平台上清晰地了解社情民意、新闻动态、会议活动和各委员提案等,不仅实现办公无纸化,更极大地提高了委员履职能力。

  从“举手表决”到“无记名电子表决器”,表决方式上发生的变化,见证了我县民主法治的进程。通过智慧政协平台搭建,委员履职也更加积极主动。这些细微变革,都让今年的两会更加高效、更加精准。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