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县长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15:00:30 作者:夏彦婷 李永在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夏彦婷 图 李永在)2月27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5名,实到代表18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胡荣登、卢嫦、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吴柏联、邱正华、邱可可、邱兆云、张庆机、陈体超、陈学农、陈建民、张宗普、龚士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慧杰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陈志清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荣登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泰顺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胡荣登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法治建设第一线的职能作用,顺利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7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36个,作出决议决定9个,为推进“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实施,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荣登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承前启后、开拓进取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引领,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胡荣登在报告结束时说,新时代昭示新气象,新蓝图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解放思想、务实作为,为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邹挺谦所作的泰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学志所作的泰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法院工作报告从全面履行审判职责,确保公平正义;全面服务中心工作,维护和谐稳定;全面推进各项改革,提高司法效能;全面强化自身建设,打造法院铁军四个方面,回顾了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提出,2019年县人民法院将以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全面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各项部署,开展思想建设年、质量建设年、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化“四项建设”,大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助力法治泰顺建设,为泰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则从坚持主动对接,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检察担当;坚持做强主业,在强化监督中彰显检察权威;坚持问题导向,在改革创新中彰显检察品质;坚持固本强基,在自身建设中彰显检察风采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同时指出,2019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法律监督行动年”“检察业务建设年”“智慧检务提升年”为抓手,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为泰顺绿色后发崛起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