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在履职|叶斌:为泰顺茶叶发声 助力提高茶产值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09:59:02 作者:胡冬彩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叶斌,浙江御茗茶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同时也是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从事茶产业有37个年头的他,如今已是我县茶业界的佼佼者。作为政协委员,多年来,他多次提出“统一泰顺红茶品牌”的提案。今年,他又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夏秋茶的利用和产值提高上,希望通过自己政协委员的力量,推动泰顺茶产业发展。

  作为茶业界的“老人”,叶斌早年就发现了一个问题:泰顺红茶没有一个固定统一的品牌,每家企业各管各的,不仅影响力不够,也很难成气候。因此,在2017、2018年的县两会上,他分别提出了《关于统一红茶品牌促进效益提高》、《关于进一步加快统一泰顺红茶品牌》两个提案。

  对于叶斌的提案,县委县政府很重视,相关部门也给出了答复。目前,这个提案已被列入计划,正在进一步实施当中。今年,叶斌准备再提交一份相关的提案,促进项目的进一步实施。

  通过走访调查,叶斌还发现,目前泰顺的夏秋茶采摘率过低,导致夏秋茶大批量被浪费,严重影响了产值。全县8.2万亩茶园,采摘面积共6.8万亩,年产量达3460吨,总产值约为3.57亿元。其中,春茶占1400吨,产值2.5亿元。剩下的夏秋茶年产量约为2000吨,但年产值仅有1个亿左右,浪费量远高于它的经济效益。

  今年,叶斌准备提交一份关于“如何提高夏秋茶利用率增加产值”的提案,希望增加种植品种,提高机械采摘率,以此促进泰顺茶叶总产值翻几番目标的实现。

  叶斌说,一旦有了原地平整、机器投入、品种增加等政策支撑,计划实施后,每年我县预计可增加两亿元左右的茶叶收入,进一步创造茶业利润,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