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6 21:30:23 作者:高立宝 孙斌 李永在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 孙斌 李永在)凝聚泰顺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智慧和力量,泰顺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月26日上午隆重开幕。来自各行各业的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殷殷期盼,步入县影剧院,听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慧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应到代表195名,实到182名,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永光、胡荣登、卢嫦、翁晓彬、陈志清、齐圣阳、尤联辉、于书光、毛叶华、包立清、刘克当、许启树、严道钦、苏善夫、林伟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胡荣登主持。

  县领导王慧杰、雷全勉、李群、童德平、钱继华、罗招政、凌王兴,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乌岩岭管理中心领导以及老同志曾华、夏志笔、洪碧玲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王慧杰首先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政府主要工作。他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一年来,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赶超发展。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亿元,增长7.1%;财政总收入13.8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亿元,分别增长20.3%、1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3亿元,增长11.2%;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7143元、17018元,分别增长8.7%、9.6%。

  王慧杰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泰顺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聚焦“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和“奋战1161、奋进2019”战略部署,深化“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按照“稳中求进”要求,紧盯“六张牌”打造,推进“四项百亿”工程建设,力求重点领域“六大突破”,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其它约束性指标完成市下达任务。

  围绕这一目标,王慧杰指出,我们要在重大项目上求突破,树立赶超发展新标杆,坚持项目为王,集中精力主攻“四项百亿”工程,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和实实在在的举措打好“泰顺攻坚牌”。要在旅游主业上求突破,厚植生态经济新优势,坚持旅游主业化、全域景区化,科学规划全县旅游空间,强化旅游发展项目支撑,全力打好“康养文旅牌”。要在决战新城上求突破,打造最美山城新引擎,牢牢把握高速通车后城市向南拓展的新契机,围绕“做大做精”县城,高水平实施“决战新城、提升老城”双十项目,全力打好“最美山城牌”。要在乡村振兴上求突破,加快城乡发展新进程,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带和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做优生态特色农业,全力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在环境保护上求突破,展现生态高地新形象,围绕“全国生态高地”建设目标,推进环保问题整改,加强生态环境整治,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力打好“最佳生态牌”。要在补齐短板上求突破,增进民生事业新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谋划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慧杰还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作表态。他指出,要深入实施政府系统“两强三提高”建设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效能,加快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会还书面印发《关于泰顺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草案)》《泰顺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常务副县长罗招政介绍了2019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