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领导报道集   ->   书记报道集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5 15:27:20 作者:高立宝 孙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高立宝 图片 孙斌)2月25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满怀豪情,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今后4天的会议中,他们将怀着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关系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为全面谱写“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新篇章,加快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应到委员194名,实到委员18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执行主席胡昌迎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卢嫦、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夏邦健、王建东、饶真珍、章朝阳、毛方建、戒修、吴文辉、张莉仙、陈学新、林元兄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陈永光、王慧杰、胡荣登、雷全勉、李群、童德平、林丹艳、钱继华、罗招政、凌王兴、薛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乌岩岭管理中心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老同志、老领导曾华、夏志笔、洪碧玲、董勇生、张超成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卢嫦代表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望,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我县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县政协九届常委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服务发展;三是聚焦民声民盼,践行履职为民;四是发挥独特优势,增进团结民主;五是坚持务实创新,提升履职水平。

  报告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把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聚焦“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以县委全力打好“六张牌”部署为工作主线,扎实履行政协职能,助力泰顺绿色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根据这一工作总体要求,今后一年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深化学习,为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定力;二要坚持围绕中心,为助力泰顺发展献计出力;三要坚持履职为民,为改善民生添智助力;四要坚持团结民主,为促进社会和谐汇聚合力;五要坚持固本强基,为政协事业发展激发活力。

  报告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样子,新使命召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泰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以时不我待的闯劲、善作善成的稳劲、驰而不息的韧劲,履职尽责、砥砺奋进,为谱写“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新篇章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张平代表政协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76件,经审查全部立为提案,其中集体提案3件。围绕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农林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提案96件,为全域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城乡环境面貌改善提供了有益参考。围绕道路交通、市场监督管理、行政执法、社会治安、优化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提案101件,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维护市场秩序、优化部门服务等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围绕精神文明建设、公共事业发展、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提案79件,及时反映巩固省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成果、提升办学水平、方便群众就医保健、文化发展等问题,推动相关工作的改进提升。截至去年10月底,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期间所立的276件提案全部答复完毕。

  大会还通报表彰县政协优秀委员和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先进单位、优秀提案;举行县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