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孤寡老人受困引人关注 社会关爱助其脱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2 14:33:00 作者: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日前,司前畲族镇杨寮村,89岁的孤寡老人雷道松意外摔伤,卧床不起,无人照顾,我台记者对此事进行报道,向社会发出求助信息。消息传出后迅速扩散,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司前镇有关部门与村里爱心人士将老人送往中医院进行救治,司前畲缘义工队立刻为此事进行了应急募捐,所筹善款8900元用于老人的救治当中。近日记者再次对老人进行了走访。

  病房里,老人安稳地躺在病床上进行输液,护工阿姨正在耐心地喂他吃药,并给他擦去嘴角的水渍。看到记者们的到来,老人下意识地抬抬手又点点头,算是一种问候了。记者向护工详细地了解了老人的目前的情况,护工表示,老人的意识还算清醒,讲话什么的都能听到,胃口也还可以,就是没有办法起身活动了。

  主治医师季海疆说,老人的病情主要是腰一和腰二椎体的压缩性骨折,目前老人经过检查的话  发现还有其他一些疾病。目前不适合手术治疗,我们建议采取保守治疗,让老人卧床静养,然后通过护理尽量避免一些老人长期卧床的一些并发症。希望老人通过后续的静养能够尽快恢复健康。

  大家的热心帮助,让老人深深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爱。记者了解到,考虑老人的特殊情况与身体状况,等老人出院后,司前镇将考虑把老人安排到养老院当中,让老人能够安享晚年。

  关爱老人,不仅是个别人的工作,更应该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事业。希望大家都伸出友爱之手,尽可能地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