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举行会前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8 11:05:00 作者: 施双双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施双双)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将于2019年2月25日至28日召开。为了增强委员履职意识,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为撰写提案、讨论发言等做好准备,2月15日上午,县政协组织开展了会前活动,县政协副主席张平、胡昌迎、赖立新、夏盛群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来自我县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重温了委员的权利和义务及履职的有关要求;审议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泰顺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3个报告,并就各自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去年九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共提出提案276件,经审查全部立为提案,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比较强。截止去年10月底,所立的276件提案全部答复完毕。通过提案办理,许多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并落实或体现到部门工作中,为促进我县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提案是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重要途径。委员们要充分发挥职责,多提案,提好案,为泰顺发展建言献策。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身学习,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继续在产业发展和民生实事等方面多思考,多调研,多写提案,凝心聚力,为建法治美丽幸福的泰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