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县图书馆2月书目推荐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2 09:07:00 作者: 字体:

  书让你走人生路途唱出春花秋月,落英缤纷;书让你在浩瀚海洋中尽情畅游;书点燃希望,让你在无穷无尽的人生漫漫路上永远不会迷失方向,一直像帆一样将你这只小船送道路的终极。

注:广大读者可凭市民卡和身份证免费办证,免费借阅图书。县图书馆欢迎广大读者朋友们推荐书目,为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泰顺县图书馆地址:泰顺县罗阳镇新城湖滨北路与知见路交叉口,电话:67585113。

党风廉政、清廉书目部分推荐

  《人民公开课: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介绍数位享誉国内外的名师大家,从各自的学术研究领域出发,结合中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与社会主义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作出了权威解读。《人民公开课:中国共产党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北京主要高校开展的“名家领读经典”活动内容的成果汇编,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对引导青年大学生系统掌握中国国情,准确理解中国道路选择具有重要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丰富的实践内容和鲜明的风格特征。在对外交往中,习近平善于引用古今中外的诗文谚语,以生动形象的语言阐述中国外交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书以语言力量为出发点,选取习近平关于中国外交的意义深远且富有特色的论述,分开篇、形象比喻篇、俗文俚语篇和诗文引用篇四个部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中国外交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深刻内涵,体会习近平既高屋建瓴又平易近人的语言魅力。

  本书完整收录了戴望舒生前出版的三部诗集《我底记忆》《望舒草》《灾难的岁月》,以及仅有一部译诗集《恶之华》掇英中的全部内容。戴望舒早期的作品多反映艰难时世下个人的情感苦闷,风格凄美柔婉,而当抗战开始后,他积极地从个人的感情世界中走出,勇敢地用诗歌投入战斗。他的诗歌不仅是绚丽的文字,更是一个思想者、战斗者最勇敢的声音!

  艾青早期的诗歌以革命的现实主义手法,深沉忧郁地唱出了祖国的土地和人民所遭受的苦难和不幸,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同时他的诗篇又激励着千千万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为神圣的国土而英勇斗争。建国后,艾青的诗一如既往地歌颂人民,礼赞光明,思考人生。内容更为广泛,思想更为浑厚,情感更为深沉,手法更为多样,艺术更为圆熟。艾青以其充满艺术个性的歌唱卓然成家,实践着他“朴素、单纯、集中、明快”的诗歌。《艾青诗选》是一部集历史性、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诗集。本书真实反映历史,高度浓缩作者思想,蕴含着强烈深沉的情感。

冬日乡愁、文学书目部分推荐

  《城南旧事》是著名女作家林海音于1960年出版的以其七岁到十三岁的生活为背景的一部自传体短篇小说集,也可视作她的代表作。 它描写二十世纪二十年代,北京城南一座四合院里,住着英子温暖和睦的一家。它透过主角英子童稚的双眼,向世人展现了大人世界的悲欢离合,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天真,却道尽人世复杂的情感。
益智启蒙、幼儿书目部分推荐

  麦克的妈妈生病住院了。早晨起来,麦克要去医院看望妈妈。同样的天气,同样的路线,同样的人和事,礼貌的红麦克和不礼貌的灰麦克,却遭遇了全然不同的境遇。红麦克总被人温柔相待,灰麦克却总是遭到冷遇。这一天,对于礼貌的红麦克来说,是有趣的一天。而对不礼貌的灰麦克而言,这一天真是糟糕的一天。幸好有妈妈的怀抱,一样的温柔,一如既往地温暖。

  春节快到了,伊伊跟着爸爸妈妈从新加坡回到北京,与爷爷奶奶一起过春节。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伊伊结识了一个特别的朋友——“大狮子”。狮子不仅跟伊伊玩起了跳房子,还聊起了多姿多彩的春节民俗。原来,伊伊虽然生活在新加坡,但那里的春节活动同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