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0年40人|薛向阳:锐意进取 书写科研人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1 16:21:00 作者:翁青青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薛向阳,泰顺雪溪人,1998年从医科大学毕业后,选择了留校任教,这一教,就是20年。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勤奋好学,专业知识扎实,为人低调。多年来,他在教学和科研上成绩显著。四十年四十人,让我们一起认识薛向阳。

  薛向阳,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在记者的采访中,薛向阳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医生救死扶伤,而他就是培养更多的好医生。

   “我毕业了之后,就直接留校了,当了两年老师,2000年的时候,我不安心于当老师,因为毕竟学了5年的医学,还想当医生,于是就去读了研究生,05年又去上海同济大学读了博士。”在孜孜不倦的求学道路上,薛向阳汲取了广博的知识,练就了过硬的本领,先后入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温州市“551人才工程”、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美国国立卫生院国家癌症中心访问学者。

  作为研究生、博士生的导师,薛向阳认为,学生是需要培养的不同的“人”,需要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既要教学,又忙着科研和管理,在三者中薛向阳追求精确的定位和巧妙的平衡。非编码RNA、基因工程疫苗研制、人巨细胞病毒感染与消化道肿瘤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等,任何一项科学研究,他都做增量资源。通过长年积累和沉淀,薛向阳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PLoS Pathog、Cell Death Dis、Front Immunol等国际学术杂志发表20多篇论著。而一项项成就的取得,与他严谨细密、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是分不开的。

  薛向阳告诉我们,1998年毕业后,他很少回到泰顺,却同泰顺医疗系统保持密切联系,希望以自己的才学与资源,回报家乡,造福乡亲。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