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泰顺中学王晨阳同学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6:07:58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结果正式揭晓。泰顺中学高三(4)班王晨阳同学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并经省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获得全国“最美中学生”殊荣。

  王晨阳,男,2000年10月生,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现就读于泰顺中学高三(4)班,担任班长职务。他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待人真诚,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

  “孝悌也者,其为仁之本欤?”在家里,他是个孝顺懂事、热爱劳动的好孩子。懂事的他每次放假回家,就认真做作业,从不让家长操心,做完作业开始帮着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菜、扫地、收拾房间。

  “业精于勤,荒于嬉”是他在学习方面的格言。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堂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广博的知识面,使他在2015年获县科学素养大赛三等奖。历次考试成绩,他都名列班级、年级前茅。2018年12月,他获“吴藻江奖学金”;2019年1月,获校词王争霸赛“记词小达人”。学习之余,同时,他还主动帮助班内的后进学生,遇到难题,和同学、老师一起讨论、分析,帮助讲解,直到同学弄明白为止。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与他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还喜欢文学,在文学的殿堂中得到精神的升华。2015年,获得校现场作文比赛第一名。他喜欢书法,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2018年,获得温州市艺术节硬笔书法三等奖、泰顺县艺术节硬笔书法比赛一等奖、学校现场书法比赛一等奖。

  “走绿色教育之路,促学生全面发展”是泰顺中学的办学理念,学校不仅关注学生文化学习,而且重视综合素质的培养。王晨阳热爱体育锻炼,篮球场、塑胶操场都有他锻炼的身影。他曾获得泰顺县男子田径100米第五名、县男子田径200米第四名,与队友一起获县“城中杯”篮球赛第二名。学生干部工作上,他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一直以来都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布置任务时,总能细心地平衡每个人的工作量。每逢学校组织活动时,作为班干的他总是忙前忙后,宣传策划,帮助老师处理事务,从不拖拉。身为班干和团干,在班级和校团委工作之间难免会有一些矛盾和冲突,但他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校团委、班级工作两不误。工作能力突出的他先后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县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在生活上,他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他都能竭尽全力帮助解决。更难能可贵的是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缺点与不足,也能够正确地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从而不断完善自己。他和同学相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信任他。不仅在校内,在校外也活跃着他的身影。从初一开始,他就持续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为养老院老人送温暖,为清洁工送温暖,在社区开展清洁服务,在车站进行公共服务等。考入泰顺中学后,他担任学校志愿者大队长,带队在车站和县图书管参加志愿活动。活动中,他积极带头、以身示范,带动整个团队形成乐于奉献的文化氛围。王晨阳和他的伙伴辛勤的付出和积极的表现,赢得了社会各界赞扬。2018年,泰顺中学志愿者大队被评为“温州市优秀志愿者大队”。

  王晨阳说:“我做志愿者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能获得多少的荣誉和赞扬,我只是单纯地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我能帮助的人。只要自己有光,哪怕只是一点火星,也能够照亮他人前行的路,给别人带去希望。而志愿者活动正是让自己为社会传递温度的途径。所以随着我的身心各方面的成长,我更加坚定了我对志愿者服务的这份信念和热衷。”正如他所说的,志愿者并不是捡捡垃圾,陪老人说说话这么简单。志愿者做的不仅是实事,更是传递“无私奉献、团结友爱、互爱互助”精神的媒介。这种无形的能量是支撑我们社会的脊梁,他能从志愿者团队中不断辐散开去,在人们心灵深处扎根。这样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是润物却无声的。有了这种志愿精神的力量,我们的社会凝聚力才会能强,人与人之间才会更团结。

  据了解,“寻访2018年度‘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活动于2018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中学中职学生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促进中学中职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编辑 高立宝 泰顺中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