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便民资讯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流感高发季 预防、治疗要到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14:55:00 作者:董佩佩 刘英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刘英杰) 冬季是流感高发期,而每年的1月又是全年最冷的月份,不少市民纷纷中招。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急,部分还会发展至重症流感出现肺炎等并发症。

  头疼、发烧、全身酸疼……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元旦以来,像这样的病例不在少数。经血液化验,不少感冒发烧的患者都是因为流感病毒尤其是甲型流感病毒而患病。医生提醒市民朋友,要引起重视,注意预防。

  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程波告诉记者,出现了比如有发热、头痛、肌肉酸痛这些症状的话,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据了解,流感是一种可疫苗预防的疾病,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个人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患流感以及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今年流感三价疫苗可以预防,也就是说,接种普通三价流感疫苗就可以预防今年主要流行的流感病毒。此外,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是预防流感以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

  程波说,平常最好少去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此外要根据这个季节气温变化,适当的增减衣服,饮食方面要保持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辛辣的食物,睡觉的时候要注意通风。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