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三魁镇:加快建设社会福利院 保障老年人生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4 14:55:00 作者:冯亚斌 周家华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冯亚斌 周家华)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为了切实解决老年人生活和健康问题,三魁镇积极投入县第二社会福利院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善西南片区的养老现状。

  据悉,县第二社会福利院项目总投资估算3980万元,选址三魁镇刘宅村,占地约50亩,设计床位数160张,按照农村敬老院建设标准(二类)和综合社会福利院建设标准(三类)规模整合资源建设。

  泰顺西南片区域主要涉及三魁、仕阳、西旸、龟湖、雪溪、大安等6个乡镇,总人口约9.5万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1.46万人,占全县老年人26%。随着子女异地就业、外出创业的日渐增多,空巢老人和独居老人也将越来越来多,高龄老人面临日常生活照料、失能、丧偶和精神慰藉等诸多困难。而项目建成后不仅扩大了我县养老设施规模、完善服务功能、美化生活环境,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我县西南片区的养老现状,切实解决老年人的生活和健康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保障作用,做到“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愁”,社会效益显著。

  三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雪漫介绍说,截至目前,我镇已完成土地征用项目报批手续等前期工作,并已进场施工,预计2019年可以完成主体工程,2020年可以投入运营。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