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纪委六项举措助推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16:01: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蓝靖宇)2018年,县纪委机关第三党支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六项工作举措,助推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制订计划让目标方向明确。年初谋划制定计划,明确方向,以计划指导和推动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年中开展“三心”党建目标创建活动,即“让群众舒心”“让党员暖心”“让组织放心”,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严从实让支部工作规范。定期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性体检、民主评议”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结合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正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均按要求为支部党员上党课。主题党日严格按照“六规范”要求开展。2018年度共安排党员干部上党课、交流发言37人次。

  倾情服务让“堡垒作用”发挥。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助力交通”行动,参与了责任路段、责任区清扫、入户宣讲、文明创建和交通劝导等活动。组织开展了“红色基金”捐款活动,支部共收到捐款3700元。

  注重结合让学习“收获满满”。充分利用“专家讲座”“室主任讲坛”“周一夜学”等平台,强化党员干部的学习。将学精神与听讲座相结合,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确保学习有效果、有提升。

  专家授课让干部“充电蓄能”。组织党员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关于民间借贷问题”、《监察法》精神解读、“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简介”、“渎职侵权犯罪探析”、“泰顺文化历史概述”、“基于高质量发展视野下的泰顺思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等专题讲座,让党员干部及时更新知识、“充电蓄能”。

  组织活动让党员凝心聚力。协助举办以“初心相伴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新春茶话会、“春日暖阳 美食暖味”户外活动、“粽情端午粽飘香”支部活动和七一党建活动,联合开展针对一线纪检干部的关怀行动,缓解工作与家庭兼顾矛盾。组织观看了电教片《迈向新时代》、电影“红海行动”等等。

  下一步,该支部将认真贯彻李群书记对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运用好“周一夜学”常态化学习、“清风讲坛”专业化教育、“清风宣讲团”系统化宣传三个平台,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意义领会好,把《条例》的要义把握准,把《条例》的精神学习透,并对照《条例》规定,对支部生活会如何开展、如何记录等进一步进行规范,形成标准化制度。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抓好《条例》落实,带头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组织生活,把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作为党员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