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冬日里的坚守:垃圾填埋场工人——每天的工作就是和垃圾打交道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7 15:38:08 作者:吴经磊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吴经磊)马路上的环卫工人我们都很熟悉,但还有一些环卫工人我们并不常见,他们奋战在垃圾终端处理场,站在巨大的垃圾山上度过每一个清晨和黄昏,日复一日。让我们一起走进垃圾填埋场工人罗声达,去看看他的日常工作。

  垃圾填埋场位于罗阳镇一处偏僻的小山沟里,罗声达是环卫所的一名退休职工,退休后因为工作需要又干起了垃圾填埋工的工作,和数千吨垃圾“朝夕相对”。

  “我们现在每天的垃圾量有300多吨,只要上班就要一直干,不然垃圾堆起来也不好,特别是天气转变的时候,会发臭还会招苍蝇。”罗声达告诉记者,加上他,目前填埋场总共有4名工人,每天有罗阳城区和各个乡镇的四五百吨垃圾要运到这里,再由推土车将垃圾推到沟里,还得将一堆一堆的垃圾推平。他们每天要工作14个小时,一天都不能停,不然,运送垃圾的车就进不来了。

  旁人不理解退休后的罗声达为何还要选择这种“脏、累、差”的工作,但他内心颇有成就感,“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吧。”但他常常会为市民没有做好垃圾分类而感到失落,一人一份垃圾看似很少,但带来的影响却很大。

  垃圾填埋场到处是塑料、废纸、碎玻璃、菜渣、残羹、粪便,还有动物尸体。长年累月充斥着腐败酸臭、令人作呕的气味。如果下雨,污水横流,气味更加难闻。现在临近春节,每天的垃圾量不断的增多,再加上天气的寒冷,无时无刻都在考验着工人们的毅力。

  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工作,64岁的罗声达不知不觉已经干了十个年头。虽然工作艰辛,但罗声达没有怨言,还是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这里,换来了城市的干净和整洁。

  罗声达说:“这里天气很寒冷,工作也很辛苦。但是为了城市的清洁美丽,我们都愿意坚守这份岗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