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司前畲缘义工队举行成立两周年年会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3 15:27:00 作者: 吴娅君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娅君)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左溪畲乡大舞台举办司前畲缘义工队成立两周年年会。活动回顾了义工队过去一年工作,以“团结友善”的精神,号召义工队成员在新的一年里积小善筑大爱,继续为司前畲族镇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好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畲缘义工队成立两周年以来,积极开展了以帮助孤老,助力留守儿童为重点的“帮老助少”和文明城镇等社会公益慈善各项活动。两年来,义工参加活动人数累计达438人,义工参与服务时间累计达23278个小时,人均服务时间约53.1个小时,受益的孤寡独居长者有89人,助力留守儿童有53人,使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在社会大家庭的帮助下,对生活更加自信乐观,人居环境实现重大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活动现场,义工队成员雷蕾汇报了今年财务资金使用情况,监事代表李金红对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做了汇报。活动表彰了义工队优秀志愿者,其中义工队队长夏念春被授予奉献奖,陶大慧、雷国缘、周碎兰、陈郑飞、雷缘缘、董双燕、白佰章、陈献严、林碧云、何碎东等被授予优秀志愿者;表彰了蓝礼笑、钟宇钱夫妻,董双燕、李圣敏夫妻两对爱心夫妻;鼓励义工队成员们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继续致力于志愿服务。

  义工队队长夏念春表示,义工队的成长壮大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参与,义工活动简单而平凡,感谢每个成员的全身心投入,以点滴奉献带给别人快乐,在新的一年我们一起努力。优秀义工代表董双燕表示,每一次参加志愿服务都让我受益匪浅,深刻体会到“我奉献,我快乐",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是多么光荣多么美好的事。

  活动中,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篝火晚会,共同庆祝畲缘义工队成立两周年。越剧《书房门前一枝梅》缓缓拉开序幕,声音婉转动人,志愿服务如同这梅花一般高尚纯洁;舞蹈《水墨漓江美》志愿者的姑娘们有着柔情似水般的心灵;畲乡姑娘演唱《风吹树叶不吹藤》唱出畲家姑娘出嫁时的依依不舍;11岁畲族姑娘雷雅琪带来古筝《战台风》;晚会尾声,畲歌王子篮永潇带来一首新歌《畲竹情》和经典的《凤凰与山客》。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