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举行集体婚礼10对新人情定廊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1-02 15:47: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翁青青 刘英杰)12月30日,“缘于今生,情定廊桥”集体婚礼在泗溪镇廊桥广场隆重举行,10对新人喜结连理,共同倡导婚俗文明新风尚。新人亲友及上百名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雷全勉参加活动。

  踏过清澈泗水,迈过百年碇步,伴随喜庆热闹的唢呐锣鼓,舞龙迎亲队带领10位新郎前往对岸廊桥,迎接凤冠霞帔的美丽新娘。在世界最美廊桥北涧桥桥畔,新人们行传统结婚礼仪,拜堂、掀盖头、合卺交杯、敬茶,新人与来宾共举杯,欢度良辰佳节。

  没有花炮轰鸣,没有豪华车队,没有奢华酒店……但笑靥如花的新郎和新娘,浪漫温馨的拜堂仪式,已然成为最美廊桥旁一道亮丽的风景,围观群众驻足观礼,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10对新人颁发了移风易俗宣传大使证书、结婚纪念证书。勉励新人在今后生活中互敬互爱,相依相伴,共建幸福美满的家庭。同时希望全县上下转变旧观念、弘扬新风尚。这场集体婚礼的举办,也成为我县移风易俗的生动实践。

  共青团泰顺县委副书记毛方建表示,活动结合了文化礼堂、古廊桥、碇步、非遗碇布龙这些文化特色,使得我们整个活动能够呈现出泰顺的模板,具有独到的泰顺特色,同时也希望通过集体婚礼的举办,让移风易俗的风尚在更多的青年人中广泛传播开来。

  “除陋习、树新风”。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一场婚事新办,既简朴温馨,又不失隆重热烈,更突显了传统文化内涵。为了让婚礼新风尚更加深入人心,主办方还为新人定制了移风易俗套餐婚宴,营造良好的婚宴环境。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