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翁山番薯干大量上市 品质优于往年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5 15:03:00 作者:翁青青 陶欣慰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陶欣慰)得益于优良的品质,多年来,翁山蕃薯干在我县小有名气,加工番薯干也成了翁山一个重要的产业。眼下又到了翁山蕃薯干大量上市的时间,今年那里的蕃薯干制作情况如何?跟随记者一起去看看。

  走进翁山社区,在农户们的田间地头和房前屋后,随时都能见到成片成片晒制的番薯干。农户们按照传统工艺,将储存后的番薯煮好,进行切片晒干。

  如果碰到阴雨天,经验丰富的农户们还会采用铁皮蒸气烘干的方法,来确保番薯干的品质。虽然增加了生产成本和技术难度,番薯干的价格也会比往年略有上涨,但这并不影响销路。

  番薯干制作,除了要具备成熟的制作工艺,还需要选择好的番薯品种。翁山社区海拔较高,日照时间长,温差大,这里出产的番薯甜度高,口感佳,做出来的番薯干也是甜糯爽口。

  翁山社区主任郑鹏说:“因为天气的缘故,番薯干的上市会比往年推迟将近半个月,由于这半个月的推迟,番薯干的糖分不断积累;天气也越来越寒冷,前几天天气转暖了,也霜青了,这段时间晒出来的番薯干品质会比往年更好。”

  曾作为自家零食的番薯干,在部分农户的带动下逐渐走向市场,名声日显,成为县内外走俏的农产品,原来自产自销的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引导下,农户们也开始通过网络渠道拓宽销售,形成一定的规模,拓宽了当地农民的致富渠道,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郑鹏说,翁山番薯干品质好、传统悠久,他们接下来会通过农产品销售平台,推广到泰顺之外的地方去。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