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3个非遗项目入选第一批浙江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11:10:43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记者 徐联飞 周崇晗)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研究,经省财政厅同意,联合发布第一批浙江省传统工艺振兴目录,我县文化部门推荐的木偶头雕刻、泰顺石雕、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等3个非遗项目入选。

  传统工艺振兴,是贯彻实施《浙江省传承发展浙江优秀传统文化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不仅有利于非遗的保护性传承,还将对推动乡村振兴,推动文旅融合,促进就业增收、精准扶贫发挥积极作用。

  下步,我县将以列入第一批的浙江省传统工艺振兴项目为抓手,加大对列入项目的支持力度。同时着手制定振兴方案,落实振兴措施,推动形成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模式。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