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彭溪镇:扎根基层 服务群众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16:10:3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干净整洁的大马路、温馨和谐的街坊邻里……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彭溪镇水尾村到处都呈现新变化,一股股文明之风扑面而来。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那些身穿“红马夹”的人,或站在交通路口引导交通,或提着油漆桶拿着小刷子,或拿着扫帚、提着简易垃圾桶穿梭。

  林清花是水尾村的网格长,始终牢记网格长职责,带领网格员做好网格事,加强党员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着力筑牢村级战斗堡垒。林清花说,一个地方要发展,核心是要解决人的问题,关键在解放思想,团结队伍,创新意识强,拼搏氛围浓。

  为了抓好村级班子建设,林清花不遗余力地落实好党建工作任务,严格执行“五议两公开”、党务村务监督、民主生活会、党员结对帮扶等制度。无论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还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她都抓在手上,全力落实,定期给全村近73名党员上党课,和党员、村民代表谈心,还邀请上级领导授课,经常开展干部集中学习、大讨论、干部入户帮扶、清洁家园等活动。

  林清花所在的水尾村,是彭溪镇月湖社区面积最大的、人口最多的行政村,尤其是网格内生产经营的各类企业,危旧房较多。作为水尾村的网格安全负责人,她总是百忙之中抽时间去看看哪些企业消防安全有没有到位、哪些危旧房里是否还住着人,在走访排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并及时解决,这便是对工作和群众的负责。

  生活中每天发生的事,不管大事小事,都一一记录。每一件事林清花同志都无不秉着细微之处暖人心的工作原则,坚持为民服务,坚持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我的义务和责任。林清花一直坚持认为,深入网格化管理,深入群众中工作,就是要从点点滴滴的小事情着手,为百姓解决些小问题、小矛盾。

(编辑 高立宝 彭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