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百丈镇:“公厕革命”彰显别样人文关怀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16:10:3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为满足游客需求、提高服务质量,百丈镇掀起生态公厕改革热潮,通过一年时间的改造提升,目前建成并投入使用的4座星级公厕,成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别具匠心的一道风景。

  走进百丈镇游客服务中心,眼前这座具有地中海建筑风格的3A级公厕映入眼帘,建筑新颖别致、环境干净整洁,内部设有空气清新装置、感应冲水设施,打开水龙头有热水,免费供应厕纸,90平方米的面积让人感觉既宽敞又舒适,崭新的设备和全天候的保洁,使游客来到这里,得到了最优的服务体验。

  这一场“厕所革命”,是百丈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据悉,为了让广大市民游客有更大的获得感,此次新建和改造的公厕更加注重内部功能性,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母婴、残疾人等人群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蹲位布局和通风排气系统,并增添第三卫生间。采用节水、节能、除臭新技术、新材料,使公共厕所保持内外整洁一致。建成后,“星级”厕所吸引了媒体关注,成了“网红”,也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星级”厕所的魅力。

  在曲棍球场附近,一座别具现代风格的星级公厕跃入眼帘,这里无论是设施布局、环境绿化,还是外观造型、室内装修,也都让人耳目一新,原本具备服务功能的生态公厕,摇身一变成为景区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百丈镇常务副镇长林燕微说:“建星级厕所,是以更加人性化方式满足健康文明生活需求。标准化、人性化、景观化新型公厕,体现政府公共服务为民、便民、利民的价值追求。"

  为提高游客服务质量,泰顺县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按照“小厕所体现大旅游”的思路,以旅游公厕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实施“厕所革命”,突出抓好建成区、景区景点、美丽乡村公厕建设,把生态公厕改造列为重要工作,致力把生态公厕建设管理作为改善环境、提升形象的亮点工程。下步,百丈镇将按照创建4A旅游景区和全省公厕改革及要求,全面推进全镇11个村的公厕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

(编辑 高立宝 百丈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