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人物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甘于奉献 互助友爱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20 15:32:12 作者: 字体:

——记卢梨网格员吴羽芬和吴细万的感人故事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众兵)卢梨革命根据地是刘英、粟裕等同志战斗过的地方,寨顶战斗、卢梨突围等战役无不使我们想起了那硝烟弥漫的年代,仿佛看到了共产党人那无私奉献、英勇向前的伟大形象,看到了卢梨村民与战士们的军民鱼水情深。卢梨村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美好,自然景观奇特,民风淳朴热情。卢梨村村民多为吴姓,先祖为吴畦。从幢幢古宅与美丽村舍可以看出卢梨人谨遵“重孝悌、孝顺之道、重修身、务本业、尚读书”的吴氏家训,孕育了卢梨村民甘于奉献,互帮互助,不重得失的良好品质。网格员吴羽芬、吴细万就是他们其中之一。

  吴羽芬、吴细万是三魁镇网格员。他们在日常开展的网格工作中总能尽心尽力,富有责任心地去完成每项工作任务。因为卢梨地处山顶距离镇上较远,道路不便,经济不够发达导致村里青年男女外出创业或打工的比较多,就难免留下了不少留守的老人小孩子们,村里的两位网格员在开展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走访时总是会顺便每家每户地走访一下这些老人孩子们。只要吴羽芬、吴细万两位网格员来到这些老人小孩子家里总是会帮忙洗衣服,做饭,检查煤气、房梁柱安全不安全,老人们要吃的药还有没有,被子暖不暖……并且用加粗的记号笔留下自己的联系号码一张张发给这些留守老人孩子,以便有什么事好第一时间通知到他们。

  今年上半年,卢梨因为“最多跑一次”办事不出村工作成绩突出,在群众中反响很好,得到县电视台的采访报道。记者在随机采访一位老人时,老人有些激动地告诉记者:“真的很感谢村的两位网格员,是他们两位无微不至的关怀,让一个人在家的他也能经常感受到温暖,他会像盼着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盼着他们经常过去。”这两位网格员总是会经常出现在他家,从来没有让他失望过。这一切或许归功于卢梨村一直传承着甘于奉献,互帮互助,不重得失的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