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心苑   ->   志愿者部落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关爱优抚让爱延续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8 10:49:00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齐天石 苏耸南) 12月15日,县民政局携同爱心家园慈善公益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筱村镇、南浦溪镇的几个村庄,开展优抚关爱活动,慰问退伍军人。

  志愿者们先后来到南浦溪镇周新村、筱村镇下园村、竹园后村,看望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几位长期生病退伍军人。来自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团队还为老人们把脉问诊,检查身体健康状况。县爱心家园慈善公益中心理事长许红说,他们家住的都比较偏远,缺医少药,所以我们就联系了县人民医院外科主任蓝永忠,还有我们中医院的护士,一起去给老人们送健康送温暖。

  志愿者告诉记者,在上次走访中,发现84岁的赖爷爷意志消沉,抗拒治疗和进食。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关心和帮助,让老人重拾了生活的信心,今天,看到老人的精神面貌大有改观,大家都深感欣慰。志愿者们除了平时的走访外还特别在节假日开展相关活动给他们送去关爱。

  据了解,“关爱优抚让爱延续”是县民政局优抚科购买服务项目,项目的服务对象为退伍、复员军人及三属。通过前期入户调查走访,了解优抚对象的身体状况、子女照料、生活补助、医疗保健、生活和住房以及优待政策等情况,建立一户一档。并针对孤寡、长期重病、特困家庭、伤残军人制定特别帮扶计划,目前全县录入优抚对象达241人。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