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沐峰村家宴中心顺利通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检查验收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8 14:52:5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雅阳市场监管分局结合雅阳镇实际情况,对接美丽乡村、文化礼堂、公共服务中心等新农村建设工作载体,整合资源开展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确定沐峰村农村家宴中心作为试点,目前试点的改造工作均已完成,并顺利通过评审验收。

  在改造提升之初,雅阳市场监管分局就组成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指导小组,提前介入选定的试点单位,按照《浙江省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标准》,结合实际特点,因地制宜制作规范化建设图纸,合理划分功能区域,规范设施设备配备,确保改造进程及时、规范。改造完成的沐峰村农村家宴中心,环境干净整洁。

  厨房内,储存、清洗、切配、烹调、清洗消毒等区块都进行了细致分割,用“红绿蓝”不同颜色标识了动物性、植物性、水产品专用食品原料清洗池,不锈钢操作台、餐具清洗池,冰箱、冰柜、蒸箱等一应俱全,每个区块的墙上挂有食品安全相关的管理制度。

  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是服务大局、改善民生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具体措施,是食品安全监管服务的延伸。在后续的管理中,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开展培训等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卫生意识,提升农村家宴的就餐环境,改善农村家宴加工条件,显著提升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防控水平。

(编辑 高立宝 雅阳市场监管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