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40年40村|雅阳上村:贫穷小村落蜕变美丽乡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09:58:00 作者:董佩佩 刘积敏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刘积敏)上村村地处雅阳镇东北角,曾名“筱润”“秀润”,村域总面积5.93平方公里,共有215户810人。在交通闭塞的年代里,从直属乡镇到村里都要历经几个小时曲曲折折的盘山泥路。58省道开通后,畅通公路直达农家。经规划、建设后,眼下的上村村已然实现蜕变,大山里正在生长出小康的希望。

  58省道至上村的综合道路是2017年省委书记车俊来访时指示修建的,全长1.7公里,总投资1900万元,经过近100天的时间全线完工,有效提升了村庄整体形象,为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基础。

  新58省道的建设得到了全村的支持,在道路建设前期,党员带头示范,和群众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为一线工人送水送点心,参与交通秩序引导等,助推项目建设。上村村委会主任周海运说:“这个路的修建村民都非常支持,都很积极跟我们签订协议,在施工队进场之后,村民还主动地帮助他们清理植被。”

  随着交通的改善,上村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群众的生活也越过越好。

  2017年,上村村成功申报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项目总投资500万,主要分为管线规整和景观工程。其中包含:“上改下”工程建设、人行道铺装、鱼头山公园建设以及为今后村庄旅游发展配套打造的大型停车场。

  乡村旅游是生态经济的重要产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推动建设美丽乡村的引擎。下一步,上村将借助环境优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丰厚的文化底蕴,全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