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东溪乡启动“扫黄打非”系列活动三步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15:12:02 作者:陈学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学晶)为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基层群众“扫黄打非”意识。近日,东溪乡“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启动“扫黄打非”系列活动三步走。

  第一步,开启“扫黄打非”公众号系列专栏,注重网络宣传,媒体播放,创新宣传模式,直击基层视角,扩大群众影响;第二步,开展“扫黄打非”入户宣传活动,通过纸质宣传单到村、到户的发放,以点带面,不断强化人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思想认识,筑牢“扫黄打非”第一道防线;第三步,开放“扫黄打非”知识移动小讲堂,每周一发动网格员到各村人口密集地开展小讲堂知识讲解,免费开放,组团学习,一对一答疑解惑,让“扫黄打非”深入民心。

  据悉,东溪乡党委、政府在2017年成立了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在2018年进行了调整;在公共文化场所上墙“扫黄打非”制度和举报电话;不定期联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综治办、禁毒办等群团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活动,联合民兵消防夜巡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并进行网格化责任巡查管理。

  “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宣传活动,有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袭,占领基层宣传思想阵地,能够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也是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思想和文化基础。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