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小城整”绘就新画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2:5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雅阳大道路口,一面长达近百米的精美文化彩绘墙,正诉说着氡泉美丽故事;1000多米大道中央绿化带上,虬枝峥嵘的红花檵木、色彩缤纷的黄山栾树等高低错落有致、造型古朴生动,一一展现在眼前;氡泉路上,扫掉了天空蜘蛛网般的线路,强弱电上改下全落地,整齐洁净铺装花岗岩石板的人行道,一排排统一有序的店招,路边停车线、抓拍监控一应俱全,全镇上下正掀起一幅幅美丽的新画卷。

  创“天下第一福宴”基尼斯世界纪录的氡泉小镇——雅阳镇,正博采众家之长,凝聚全镇之力,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攻坚战。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雅阳镇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凝聚思想齐发力,“白加黑”“五加二”,不惧风雨、不畏烈日寒冬,精心设计精心部署,由点串线成面开展全域整治工作,精心绘制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明天。

  在和平村塔头底,将老旧的古村落打造成闻名暇迩的氡泉古村,身临其境,让游客产生“人在村中走,犹如画中游”的感觉。整治工作中,塔头底古村落、农贸市场、十字路口等一个个点串连起三横三纵的主干道和背街小巷,最终铺开全域整治工作。

  据悉,2017年来,雅阳镇共处置存量违章建筑36703.12平方米,旱厕38个,整治背街小巷卫生死角36处,出动人工千余人次,划定车位500余个,雨污水管网改造提升7.8公里,打造污水零直排区。雅阳镇将以全域整治为契机,紧紧结合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等工作,全面提速,为氡泉小镇增香添色。

(编辑 高立宝 雅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