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人文   ->   风情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美丽庭院建设”装扮美丽荣西村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15:11:00 作者: 字体:
(整治前)
(整治后)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翁青青 刘英杰) 因“花海”而闻名县内外的荣西村,近段时间,把鲜花搬到村民门前,融入村庄建设,计划通过“美丽庭院建设”推动村庄蝶变,为旅游产业增光添彩。

  走进荣西村,只见家家户户门前都摆满鲜花,红的、黄的、紫的,各色鲜花娇嫩欲滴、模样可爱。在转角处,围着篱笆的小花圃更是花团锦簇,蝴蝶花、红白杜鹃、三角梅,把小小的院落装点得美轮美奂。

  据了解,荣西村村两委在2个月前谋划启动美丽庭院建设,在几户人家的带动下,全村已成功建成300多平花圃,村民们的房前屋后焕然一新,成为当地乡村旅游规划中别出心栽的靓丽风景线。

  荣西村党支部书记林典奎说,现在的这些村民,每家每户都想我们帮助他,把我们美丽庭院建起来,每家都想养花,不过要明年春天开始我们村里也有计划,把我们每个村民的庭院做好。

  2008年以来,荣西村的油菜花海远近闻名。为了吸引更多游客,荣西村今年从4月份开始种植玫瑰花,总面积已经达到200多亩,目前花海项目已逐步走上正轨。如今,结合美丽庭院建设,荣西村将走出一条适合本村的特色旅游产业之路。

(整治前)
(整治后)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