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旅游   ->   泰好看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小城整融入廊桥文化 风情小镇铺卷美丽画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2:51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独特的文化特色既是小城镇的活力之源,也是小城镇的灵魂所在。走进泗溪镇,古廊桥的韵味、碇步的静谧、古民居的优雅,无不展示着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别样的风情风貌。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泗溪镇充分挖掘廊桥文化,做到特色呈现,将廊桥“符号”贯穿整治全过程,着力提升小城镇品位,打造有魅力、有底蕴的风情小镇。

  为将廊桥文化元素融入小城镇建设,泗溪镇深入挖掘原有的物质文化基因,并重在规划前期,对传统古建筑、文物保护单位、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红色历史文化等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分类并提炼出最具特色的要素,以此作为小城镇综合整治与文化要素的融合点,让泗溪的小城镇个性凸显出来。

  漫步在整治后的泗溪镇,廊桥“符号”无缝嵌入当地的街景设计、景观造型、文化礼堂、活动广场等场所:白粉墙村古朴精致的檐廊修葺一新,南溪村的廊桥文化走廊清静悠闲,下桥村的水墨廊桥墙绘古朴优雅,现代化的印象廊桥雕塑别具一格,夜幕下一排排亮起的仿古廊桥路灯,更是给整个泗溪增添了浓浓的韵味,廊桥小镇的风情呼之欲出。

  “作为旅游小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尤为重要,不仅仅是拆掉违章建筑、打造整洁街道那么简单,更要积极将特色文化成分转化为丰富的经济发展资源,形成小镇观光旅游新亮点,充分利用好廊桥文化金名片,引导游客在文化旅游中感知廊桥文化。”泗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古民居保护开发、浪漫花海、松涛绿道、廊桥文化园花园游步道等项目的建设打造,延伸小城镇的文化产业链,最大限度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编辑 高立宝 泗溪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