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格”里忙碌 “网”事无数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6 15:11:00 作者:蓝丽娜 字体:

  ——仕阳镇桥底村网格员雷达区的平凡一天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蓝丽娜) “用脚步丈量网格,用服务凝聚民心,用责任守护平安”。10月30日,浙江省第二届“十佳网格员”“优秀网格员”出炉,颁奖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我县仕阳镇桥底村的网格员雷达区被评为“优秀网格员”,当他坐在会场里聆听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恒毅的讲话时,心潮澎湃,激动万分。他直言:我从未想过作为一名网格员,可以被评为省优秀,还可以到省里领奖。

  从省城领了奖,雷达区都来不及在杭州走走逛逛,便赶回了村里。他说,11月是村民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高峰期,随时都会有村民找他办理业务,他还得到群众家中再提醒再催促,村里也还有其他事务要处理。

  这天一大清早,雷达区根据惯例先到村里巡查走访,这是一项繁琐的工作。他来到关怀对象、残疾孤寡老人家中询问相关情况,帮助办理相关事务;随后到社区矫正人员和精神病人等重点人员家中,掌握其动态去向及所思所想;中途拐了个弯特地去了趟李大哥家,帮他检查煤气罐,最后来到村里宗祠检查消防安全情况。同样的路线、同样的询问,但雷达区总做得特别认真,对村里大小事务了如指掌,村民们都称他为“雷管家”。

  做好巡查走访工作,已经半天过去了,刚到办公室的雷达区接到村民电话,说村里的蓝大叔和林阿姨因家里田地问题引发矛盾,不仅拌起嘴来,还发生了推搡。雷达区立即赶往现场,跟村民一起将斗气双方拉开,然后分别做思想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帮助解决此事。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乡里乡亲,在雷达区的积极调解下,两位村民也承认自己在气上头有不对的地方。就这样,一个村民纠纷就消灭在萌芽中了。

  当天吃过晚饭,雷达区来到几户村民家中,村里人白天要干活,晚饭后稍微清闲点,正好可以帮助他们办理保险。据统计,11月份,雷达区到村民家中帮忙办理医疗保险25人、办理养老保险46人,在村民中心帮忙办理保险业务合计200多人。

  今年42岁的雷达区,仕阳镇桥底畲族村人,从2017年开始担任桥底村网格员。担任桥底村网格员以来,他一直秉持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的理念,坚守在最基层的岗位,用汗水和热心浇筑“最多跑一次”的服务基石。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