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文化教育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小戏骨”微电影首发 演绎推广“垃圾分类”环保意识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4:59:34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董佩佩 周崇晗) 近日,我县首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儿童古装微电影在桃园影院上映,这也是我省首次将垃圾分类题材拍成儿童微电影,旨在少年儿童群体中推广垃圾分类。

  白娘子、包青天、孙悟空……荧幕上,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人物在孩子们的演绎下,惟妙惟肖。据了解,这一系列微电影共分为三部,分别为《新白娘子传奇之垃圾分类》《包青天断新案》《孙悟空的取经新路》。通过经典桥段的改编,教孩子们识别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自2017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我县通过“摆在身边随处可见”“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力促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三步走的形式为宣传垃圾分类开路,相继开展了公众平台推广倡议书、“百人进万户”入户服务、身穿垃圾分类卡通人偶服装参跑马拉松、拍摄垃圾分类儿童古装推广剧等系列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