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酒驾男调换座位躲避检查 终被查处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5 14:59:00 作者:郑志伟 吴琼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志伟 吴琼) 酒醉不知归路,违法不知悔悟。日前,我县一名饮酒后驾驶车辆的男子包某在发现交警设卡后,急忙调换座位欲躲避检查,并对交警谎称代驾跑了……

  12月1日晚20时,我县交警大队雅阳中队民警在彭月卡点设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发现执勤点100米外有一辆白色小轿车突然停在路边,像是故意躲避民警检查,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让该车人员接受检查。打开车窗后,民警发现车内人员神情慌张,且车内有一股酒味,而驾驶室并没有人。经询问,后座人员称自己找的代驾突然跑了。

  为什么代驾要跑?民警认为事情很有可疑,要求车上人员将车辆开至卡点进行检查。民警依法对车上的人员进行了酒精测试,并核查身份。经询问,民警得知该车行车轨迹,并通过路面监控照片的比对,发现车内人员所说的“代驾”跟包某很像。在这铁证面前,包某最终承认自己就是驾驶员。包某表示,自己在泗溪镇喝了三杯啤酒,开到卡口前100米处看到交警设卡,担心酒驾被查就赶紧停车坐到了后座。经检测,包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1mg/100ml,属酒后驾驶。民警依法对包某进行了处以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罚款1520元的处罚,并对包某进行了口头教育。

  交警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们,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严格遵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原则,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