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县科协开展“红色星期天”科普服务进乡村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4 15:05:34 作者:林童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童) 为传播先进科学文化,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巩固农村文化阵地,丰富农民文化生活,12月2日上午,温州市科协、温州市老卫协、泰顺县科协和泗溪镇科协在泗溪镇白粉墙村文化礼堂开展“红色星期天”科普服务进乡村活动。

  来自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大学生们为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10个生动活泼的科普节目,牢牢结合了乡村实际,赢得白粉墙村的200多位村民的阵阵掌声。小品《懒汉脱贫》中演员们诙谐的表演令人捧腹大笑,更发人深省,只有靠着勤劳的双手和坚定的信念,“懒汉”才能洗心革面,脱贫致富。

  “大娘,您的血压偏高,平常要注意饮食清淡,少吃食盐。”另一边,义诊医师耐心地为村民的诊断结果提出建议。十名来自温州老卫协内科、外科、妇科的医疗专家现场坐诊,为近200余名村民看病,赠送的药品价值6000余元。

  来自科协的党员干部、科普志愿者们则围绕村民需求逐一发放科普宣传册、普法读物以及若干时令蔬菜种子,大力弘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新风尚,提升村民科学素养,丰富村民精神生活。据统计,本次发放各种科普图书资料200余份;赠送蔬菜种子价值3000多元。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