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想健康地活着 陪着儿子长大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2:00 作者:周晓叶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叶) 陶秋荣是罗阳镇下洪门楼底村的村民,2016年3月被查出患上尿毒症,这让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陷入困境,两年多的治病路,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还欠下了大笔外债。但祸不单行,让陶秋荣陷入绝境的是在她患病后第二年,她的丈夫到法庭起诉离婚,抛下了她独自面对疾病。如今,陶秋荣靠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以及有关部门捐赠的爱心款做血透维持着生命,身体一天比一天弱,医生说要彻底治愈,唯一的办法就是换肾。

  2017年初,县电视台也曾报道了一场为陶秋荣发起的爱心捐款行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为陶秋荣捐款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着观众,大家鼓励她要“树立信心,积极治疗,战胜病魔,走出困境。”此后一年多来,陶秋荣一直在用爱心人士捐赠的爱心款做着血透,希望有一天能等到合适的肾源,换肾成功。

  陶秋荣说:“那么多人帮助我,我就好像看到了太阳,看到了希望,就会觉得有勇气可以跟病魔抗争到底。”前不久,等了两年多,陶秋荣终于等到了跟她配型成功的肾源,可是肾移植手术最少需要四十五万元,很多患病的人在排队等肾源,陶秋荣实在凑不齐这笔费用,无奈之下,好不容易等到的机会最终也只好放弃了。

  从2016年3月至今已经两年多了,“双肾衰竭,每周得去医院做3次血液透析,没法出去打工赚钱,多亏了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才让我撑过了这两年多。”陶秋荣说,儿子才读初一,父母年迈,也是束手无策,尤其父亲近年来身体也不好,一身是病,患有肺气肿、多囊肾、多囊肝,之前脑梗塞,手脚无力,拄着拐杖才能缓慢行走。45万对她家来说就如同天文数字,身边亲戚朋友能借的能帮的都借了也尽力帮了,“如果可以,我宁愿自己承担,也不想那么多人跟着我操心。”陶秋荣边说边抹泪,因为长期患病,她的脸色蜡黄,“真的很想能活下去,把病治好,照顾父母,陪伴孩子长大。”

  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社会大爱的力量是无穷的。对陶秋荣来说,治好病,陪伴家人,陪伴孩子成长,是她坚持下去的理由,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帮帮这个年仅43岁的单亲妈妈吧,让两位古稀老人能拥有健康的女儿,让未成年的孩子能在妈妈的陪伴下健康长大!

  如果您想奉献一份爱心,可直接添加陶秋荣本人微信:15267725887,也可直接汇款至陶秋荣农村信用社账号:6228580399010205495,户名陶秋荣。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