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新农村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我县拍摄儿童古装微电影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7 09:14:00 作者:齐天石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齐天石)近日,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策划推出的儿童古装微电影拍摄完成。微电影以垃圾分类为主题,通过小戏骨演绎“白娘子、包青天、孙悟空”等经典角色,对垃圾分类进行解读,这也是我县首次以影视化的创意方式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

  据了解,自10月底招募小演员以来,共有90多名儿童报名参加,最终选拔出10多位小演员参与演出,分别演绎《新白娘子传奇之垃圾分类》《包青天断新案》《孙悟空的取经新路》,希望能够以小带大,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从而推动垃圾分类宣传。

  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垃圾分类推广剧,结合了中国的三大人物IP:孙悟空、白娘子、包青天,让大家在看故事的过程中去记垃圾分类知识就显得容易很多。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卫科副科长缪珍说:“现在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个新时尚,我们也想以更新颖的方式,去宣传垃圾分类,尤其是小孩子,能以“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微电影将在12月初首映,随后将陆续走进社区、学校开展路演,以更全面且“接地气”地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理念。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