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雅阳: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最脏公厕大蜕变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14:44:20 作者:曾询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询)如厕看似小事,却关乎民生。小小的公厕不仅是展示城镇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民生幸福指数的具体体现。近日,雅阳镇党委、政府秉持民生情怀,坚定不移地办好“厕所革命”这件“关键小事、民生大事”,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不断在公厕管理和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城区、景区、农村公厕建设档次和管理服务水平,改善居民的如厕环境,全力为民生谋福祉。

  说起雅阳车站公厕,很多该镇居民便会想到这样的画面:臭气熏天,蛆虫乱爬,苍蝇乱飞,上厕所都得捏着鼻子。该公厕因年代久远,管理不规范,被称为雅阳最脏公厕。该镇从“群众最不满意、群众最需要”地方着手,如今这里大变样:墙体全面粉刷,化粪池改造,厕位隔断板强化,第三卫生间增设,管理用房重修等等,原先的脏乱和臭气熏天已经被整洁干净所取代,真正实现了从“脏乱差”到“高大上”的完美大蜕变。

  下阶段,雅阳镇将继续增强“公厕革命”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群众最不满意、群众最需要”地方着手,建立“一厕一档”,通过建立“厕所长”制度,实施农村公厕精细化、常态化管理,全力落实“农村公厕改造提升”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公厕革命”,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添砖加瓦。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