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三农   ->   农家乐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彭溪镇:四好农村路建设零障碍推进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09:06:00 作者:柳孟路 苏耸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柳孟路 苏耸南)要想富,先修路。农村没有路,致富有难度。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在我县彭溪镇,四好农村路建设更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大力拥护,项目建设零障碍顺利推进。

  不久前,在彭溪镇峰文村牛塘垵自然村,当地61户村民在一张“政策零赔偿”的协议书上签字、并按下红手印,沿线所有田地、林木无偿“让路”。陈杰是第一位在协议书上签字的村民,他告诉记者,狭窄的通村公路制约了当地的发展,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小影响。听说要拓宽村里道路,他不假思索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村民施巨福也是此次“政策零赔偿”协议书上的签字人之一。他说自己有2亩多的田地和林地需要被征收。尽管自己的损失不小,但从长远来看,他认为这点损失并不算什么。

  峰文村的村支书林正波介绍说,牛塘垵自然村村头到简垟宫原本的路面仅3.5米,一旦遇到两车交汇就无法正常通行。虽然此次政策处理涉及的村民有30户左右,但他在10月12号拟好协议书后,短短一天时间内,就有61户村民全部签署了“政策零赔偿”协议书。

  据了解,今年彭溪镇要完成3.6公里的县级农村道路和1.7公里的市级农村道路改造工作。其中月湖至西关村市级农村公路改造即将完工,近期将组织验收。玉塔至莲头县级农村公路改造工程也正在全面施工中。

  彭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敢说:“通过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能够带来一条致富的康庄大道让外面的人走进来、让山里的人走出去。”四好农村路,它铺下的是路、连接的是心、通达的是富。下一步,彭溪镇也将在现有基础上,以点带面,不断推动镇里四好农村公路的建设。

  据了解,5年来,我县整合省道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等,建成交通绿道478.6公里,辐射全县60多个景点。“四好农村路”的大建设和大发展,也为我县带来了高人气和高收入。今年1至10月,全县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468.69万人次、旅游综合产值29.44亿元。今后3年,我县还将投资19.19亿元,继续建设1572公里的“四好农村路”。

  (编辑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