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告别陋习 西旸镇移风易俗宣传走进文化礼堂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3 15:32:00 作者: 彭婷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婷婷)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11月20日晚,一场“告别陋习 移风易俗木偶戏表演”走进西旸镇文化礼堂。

  晚6点,演出还未开始,舞台下早已坐满了前来观看表演的村民,其中不仅有喜爱木偶戏的老年观众,更有喜欢热闹的小朋友们,虽然外面下着小雨还略带着寒意,但仍挡不住他们看演出的热情。表演在观众们热切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只见一个个木偶道具在木偶师傅的手中活灵活现,配合着本地方言的唱词,让人眼前一亮,在有节奏感的锣鼓伴奏中木偶一抿一笑,举手投足宛如“真人”一般。

  “移风易俗大开展,喜事丧事要节俭。先说喜事要新办,陈规陋习要改变……”舞台上,木偶师傅们精彩的表演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村民,木偶师傅们亲切的方言也轻轻地撬动了每一位村民传统思想观念。

  演出在村民们的心中埋下了发芽的小种子,潜移默化中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婚丧嫁娶价值导向,推动村民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移风易俗新风尚,带动社风民风向善向上,让精神文明之花在西旸绚丽盛开。

(编辑 高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