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反对家庭暴力 呵护美好生活|罗阳镇妇联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26 14:40:22 作者: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上周(11月19日至25日)是第十三个反家庭暴力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罗阳镇以“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11月20日,罗阳镇妇联组织了罗阳镇反家庭暴力宣讲活动,妇联主席从近日闹的沸沸扬扬的蒋劲夫的家暴事件引入,从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危害、遭遇到家庭暴力该怎么办三个方面展开,集中宣讲了哪些可以作为家庭暴力的证据和遭遇了家庭暴力,如何申请人身保护令、有效期多长,如何做伤情鉴定,伤情等级划分以及对施暴者的法律惩戒、家庭暴力告诫等内容,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氛围。罗阳镇妇联主席强调,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每一个人都应该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对家庭暴力零容忍。各社区、村(居)妇联也积极行动,开展了反家庭暴力宣讲。

  罗阳镇妇联还走家入户和到人口密集地方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折页,向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有关涉及家庭暴力、婚姻纠纷等问题,并对如何加强夫妻沟通、改善婚姻家庭关系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在罗阳镇宣传栏张贴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的宣传海报,宣传反对家庭暴力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反家暴知识的认识,帮助女性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法制意识,帮助男性树立关爱女性,反对家暴人人有责的理念,从而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依法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增强遵守反家暴法的自觉性和责任心。

(编辑 毛晓辉 罗阳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