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杜绝做“糖人”从预防做起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5:23:00 作者:胡冬彩 吴学湾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胡冬彩 吴学湾)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按照我国疾控中心在国际上发表的数据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已经突破1亿人,成年人当中糖尿病前期患者已经高达50.1%。也就是说,如若不采取措施及时改变生活习惯,每两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极有可能在10年之内发展成糖尿病患者。那么,糖尿病要怎么预防和治疗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研究表明,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可以由多种因素引起,和遗传、饮食、生活习惯等有关。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吃得多、动得少,引发高血糖、高血脂等,从而并发糖尿病。

  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李平说:“口干,喝水喝得多,吃饭吃得多,然后体重下降,还有小便很多,“三多一少”这种症状是非常典型的糖尿病症状。”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倘若血糖控制不理想,并发症就犹如潜在的炸弹,极易引起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心脑血管并发症,以及糖尿病神经病变等,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因此,提早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尤为重要。

  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县已被确诊并登记在册的糖尿病患者就有7227人。数据显示,在这些患者当中,40岁以上的人群呈明显上升趋势,60—70岁达到糖尿病发高峰。因此,中老年人更加需要注意预防。一旦确诊为糖尿病,则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治疗,切勿盲目用药、停药等。

  此外,医生提醒,除了适当运动之外,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循“均衡饮食”的原则,健康生活,健康饮食。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