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乡镇部门   ->   乡镇动态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西旸镇:“路长制”常态化 提升城镇颜值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4:45:00 作者:彭婷婷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婷婷)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西旸镇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及街巷推行“路长制”管理,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规范长效的处置机制,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镇环境。

  “路长制”是西旸镇在探索城镇综合管理体制上的创新之举,它是根据辖区街道数量和人员情况,明确所有道路路长,定人、定路、定职责,建立“多渠道发现、分层派单、分类处置、监督考核、联动治理”的运行机制,并在路段各处设置"路长公示牌",标明路长姓名、职务、工作职责、工作内容、责任人、联系方式等内容,使每条路、每个片区,都有对应的责任人,实现城镇管理零死角、全覆盖。

  启动“路长制”模式后,每逢周二,便有路长带领着工作人员对所负责路段及其周边城镇管理问题进行日常巡查、情况反馈、监督协调、跟踪处置;做到环境卫生整洁、街容街貌良好、市政设施完好、绿化长势良好、道路平整干净,杜绝“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违建、乱竖牌”等“六乱”现象。

  据统计,“路长制”实施近两年来,西旸镇“路长”上路巡查达1万多人次,累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652多件,纠正劝导占道经营823起,整治提升店招广告438多块,较好地实现了城镇管理的常态化、精细化,有效提升城镇颜值。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上下齐心协力,加强联动,开展“户与户”“村与村”之间的“互学互比”等活动,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观的宜居环境。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