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乐惠   ->   山城淘宝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凤垟:牡丹芍药竞相开 云海邀您共赏来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5 14:40:00 作者:许立裕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立裕)“哇,好漂亮的牡丹花啊!”一位来凤垟乡云海山庄百草园花卉种植基地游玩的小朋友叫道,在他的身后是依山而种的面积将近8亩近10000株的芍药牡丹套种的花田,花田中正在盛开的芍药牡丹花雍容华贵、娇艳多姿,走在这片包括红、黄、白、粉紫、绿、蓝色的花海中,美丽的花色让人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据山庄负责人介绍,基地的牡丹是药用的油牡丹,是从安徽凤凰山引种过来的,称为“凤丹”。和牡丹一起套种的芍药是浙江本地种,这两种花卉都是很好的中药药材,牡丹皮即牡丹的根皮,安徽凤凰山的牡丹皮深受欢迎,业内为“凤丹皮”。芍药的根剥去皮水煮后干燥,即得到白芍,白芍作为传统浙八味之一。

  牡丹和芍药花什么时候开,每个地方都是不同的,主要取决于当地的气候条件,一般情况下是在4月下旬开花也就是谷雨前后开花。不过通过现代科技的应用,现在的牡丹芍药花已经能够做到延长花期到12月初。这些牡丹芍药是四年前在浙江省林学院的派驻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引种种植的,当初引种2万株,经过几年来的精心培育,今年大多数芍药牡丹花均到了盛开期。

  山庄负责人表示,这些牡丹芍药已经四年了,从品相来看已可以采收加工成药材,也算是引种成功了,有需要的厂家可以过来收购。同时也想让更多的人能欣赏到牡丹花和芍药花的美丽,这两种花也很适合在农户的庭院中种植,广大的牡丹和芍药花爱好者在来云海山庄百草园游玩的同时也可以带一些鲜花回去栽种。

(编辑 毛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