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新闻热线:0577-59299065|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泰顺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推荐视频
推荐新闻
推荐图片
垃圾半月无人清理 村民生活受影响
来源:泰顺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14 15:44:00 作者:林静 周崇晗 字体:

  泰顺新闻网讯(记者 林静 周崇晗)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泗溪镇横坑社区建新村道路两旁的垃圾桶长时间无人清理,堆积成山,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日常生活。

  11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泗溪镇横坑社区建新村。村民告诉我们,近几个月以来,村里的垃圾桶一直是半个月才清理一次,常常是堆积成山、臭气熏天,最近一次的清理是在11月11日。记者沿着道路观察,虽然两天前刚清理过垃圾桶,但不少垃圾桶都已经装满了垃圾,也有村民直接将垃圾倒在了垃圾桶边上。村民的房前屋后,也存在垃圾乱丢乱放的现象。

  “垃圾没有地方处理,一个多月拉走一次。那个虫、臭气,都臭到房间里面去了!”“垃圾有的时候堆成山一样,都没人处理。”“传染病、臭气熏天,我们横坑是有赶集的,赶集时堆下的垃圾放这边,你说臭不臭!”对此,村民们非常不满。

  本该每日倾倒的垃圾桶为什么会半个多月才清理一次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找到了当地的村干部。

  泗溪镇横坑社区建新村村委会主任毛瑞祥说:“之前的那个垃圾中转站合同已经到期了,有些农户不让我们续租那个垃圾中转站,后来我们就一直在跟那些农户慢慢沟通,一直在那里给他们在做思想工作,所以造成了现在的垃圾都没有按时处理。“

  那么新的垃圾中转站是否已经在施工,什么时候能够完工投入使用?在未投入使用之前村里的垃圾又该如何处理呢?毛瑞祥说:“天气好的话,新的垃圾中转站这个月底就能完成。在中转站没完成之前,我们会把那些垃圾堆起来的拉到一个临时堆放点,先放到那里,等中转站工期完成了,我们统一把垃圾全部拉到中转站去,路面上的垃圾我们也会找人及时清理干净。”

(编辑 毛晓辉)